浮山:乔飞鸿调研餐饮住宿等行业复工复产情况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据“浮山县人民政府网”消息,3月5日,浮山县委书记乔飞鸿就推进餐饮住宿、交通运输等服务行业有序复业进行专题调研。县卫体局、市场监管局、公安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现在的营业模式是什么?”“今天营业额多少,和去年同期相比情况如何?”“多少员工到岗了?”乔飞鸿一行先后来到海洪御锅剪刀面、盘鸡王、东方华悦酒店、浮山美团实地查看餐饮酒店运营状况。

每到一处,乔飞鸿都与企业、商户负责人交谈交流,详细了解餐饮住宿企业复工后的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指导企业、商户科学做好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他指出,近期住宿餐饮、外卖配送等服务行业受影响较大,服务业企业具有人员相对聚集的特点,企业要落实商业经营场所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及场所清洗消毒、原材料采购、加工管理、设备管理,严格按照标准落实防控,限制堂食服务、加强人员管理、创新经营模式,借助外卖平台推行无接触式配送、无接触点取餐服务,满足消费者用餐需求;

各酒店要严格落实入住人员信息登记制度和定期消毒,严防酒店输入;

相关部门要通力协作,加强协调配合,对上级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要及时更新,做好指导与监督,保障餐饮住宿服务行业安全复工复产,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生活需求。

在县客运站,乔飞鸿详细询问了客运站体温检测、车辆消毒、职工防护、物资保障以及班线恢复营运准备等情况,实地察看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乔飞鸿强调,车站作为公共服务场所,要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加强对客运场站、交通运输工具的通风消毒,积极推广防控公共交通平台二维码身份信息登记,做实出入车辆登记、人员测量体温等工作,有效防范输入风险,保障旅客安全出行;

要及时对防控情况进行研判,综合研判客流需求,制定切实可行的运输保障工作方案,科学调度、有效疏导、控制密度,做到“严防控”和“保畅通”两手抓,为城市有序运转、百姓安全出行提供强有力的交通运输保障。(王博洋)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