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西县召开2020年度全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议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据“汾西县人民政府网”消息,3月5日,2020年度全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2020年度全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先后召开,汾西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张安文,政府副县长郭凯在汾西分会场参加。

随后,张安文主持召开2020年度全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议。

张安文要求,要充分认识汾西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紧迫性、重要性,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进一步健全政府组织领导、部门分工协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机制,全面提高综合防范能力。

各部门要切实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协调配合,坚持属地管理,认真履行职责,通力协作,全面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

要坚持从源头治理灾害的发生,所有矿山企业、公路建设和在地质灾害易发区内进行的工程建设,要严格进行危险性评估。

要深入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特别是对高陡边坡要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要科学制定防灾措施。

要强化地质灾害监测预警,不断提高预警预报精准度。

要健全完善地质灾害防治群策群防体系,不断提高群策群防人员识灾报灾、监测预警和临灾避险能力。

要严格遵守工作制度,做好防范突发性地质灾害事故工作,全面落实地质灾害防治各项措施。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