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山:乔飞鸿主持召开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据“浮山县人民政府网”消息,3月6日,浮山县委书记乔飞鸿主持召开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县领导栗俊昌、王栋、李秋生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乔飞鸿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在扎实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以决战完胜的精神状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要帮助贫困劳动力有序返岗,摸清情况,及时掌握本地贫困人口外出务工意愿和发展生产需求,帮助贫困劳动力就近就业;同时加强与用工大户的对接,开展“点对点”劳务输出,有序推动贫困劳动力返岗就业。

要对未脱贫户、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以及因疫情或其他原因收入骤减或支出骤增户加强收入监测,把帮扶措施想在先、做在前、落实好。

要切实解决扶贫农畜牧产品滞销问题,各乡镇、各单位要组织好产销对接,开展消费扶贫行动,利用大型商超、电商、互联网平台扩宽销路,线上、线下销售同步进行,多渠道解决农产品卖难问题。

要全力帮助化解扶贫产业项目开工复工难题,加快项目实施,推动扶贫项目有序开工复工。

要在土地流转、土地托管方面下功夫,加大产业扶贫力度,把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与脱贫攻坚工作结合起来,引导贫困户通过土地流转、土地托管等工作实现收入稳定增长。

要紧抓问题整改,严格挂牌督办,制定具体的工作方案,坚持问题导向,梳纳整理脱贫攻坚工作以来各级各渠道交办的工作任务,确保问题不反复、不反弹。(王博洋)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