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宁农商银行:“三到位”全力支持春耕生产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信合要闻

黄河新闻网乡宁讯 当前,乡宁农商银行把支持春耕生产作为当前支农中心工作来抓,通过采取三项举措,有力支持了辖内农业生产,促进了地方经济发展。

调查到位,用好信贷资金。该行坚持防控工作和春耕备耕“两手抓”、“两不误”,利用微信、电话等非现场渠道,线上主动精准对接,积极摸排掌握辖内农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农户、农资经销商等农户贷款资金需求,制定详细的信贷投放计划,保障农民备足生产物资。

投向到位,注重投入实效。该行坚守服务“三农”市场定位,强化责任担当,优先支持科技兴农和农业产业化项目,优先支持化肥、农药、种子、农机具等农业生产工具投入,优先支持农村农业生产基础设施的建设,让更多、更快、更优质的“金融活水”注入春耕备耕。

措施到位,广辟服务渠道。该行充分发挥网点区位优势和人缘、地缘优势,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确保农民及时了解春耕贷款办理的条件、手续和程序。同时,开辟春耕生产贷款“绿色通道”,提高贷款审批效率、实行贷款利率优惠,对春耕生产信贷需求做到快调查、快落实、快投放。

截至目前,该行通过“农户通”信贷产品支持春耕备耕农户99户、金额453万元;通过“农民专业合作社贷款”信贷产品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1户、金额80万元。(刘婷)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