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州市税务局推行“多元化”服务做好税务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税务

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税务总局霍州市税务局统筹安排,全面落实防控措施,稳步推进涉税事项办理,积极引导纳税人和缴费人遵循“涉税事、线上办,非必须、不窗口”原则,确保纳税服务平稳有序,切实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和税务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担当负责。

总体工作有规划。针对办税缴费事项等纳税人和缴费人关注的热点问题,霍州局通过霍州市电视台、微信朋友圈、征纳微信群等渠道,大力宣传税务总局关于延长2月申报期限的具体规定和实施便利办税缴费服务的各项措施,引导广大纳税人、缴费人优先选择山西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办税终端等“非接触式”渠道进行纳税缴费。

防控措施有计划。办税服务厅是税收服务的最前线。霍州局从人员配备、现场管理、应急处置等方面精准施策,千方百计做好办税服务厅防控工作。在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办理业务不排队的情况下,实行弹性工作制度,安排工作人员轮流值班。安排专人对键盘、鼠标及自助办税终端定时消毒,做好办税场所通风工作,在办税服务厅入口设置测温点,做到逢人必检、登记在册、有据可查,设立临时消毒点,开展应急演练,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纳税服务便捷化。针对需要现场办理的重大项目和特殊紧急事项,启动预约办税机制。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和人流量、实际预约数量等实际情况,为纳税人和缴费人提供便捷服务,在等候区放置办税事项常用业务手册二维码”,通过规划办税路径、分流等候等方式,做好纳税人、缴费人和税务人的安全防护工作。同时,对孕妇、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开辟绿色通道,实行快速办理。要求各税源管理单位通过电话、微信等线上沟通方式,及时解决纳税人的疑难问题,有效提升纳税人、缴费人办理涉税事项的便捷度。

霍州局党委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坚定信念,科学防控,推行便民办税举措,做好纳税服务工作,协助开展社区防控,稳步推进精准扶贫,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以税务人的情怀、责任和担当贡献力量。(陈慧芳)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