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县组织收看全市扶贫资金资产规范管理永和现场视频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据蒲县县委宣传部“厚德蒲县”消息,3月9日,蒲县组织收看全市扶贫资金资产规范管理永和现场视频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晓舟,副县长张金龙在蒲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采取视频演示、平台观摩、业务培训等形式,详细介绍了永和县“互联网+扶贫资产资金监管”模式,对扶贫资产资金全领域、全过程、全覆盖监管进行演示,并对扶贫资金安全、高效发挥作用进行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扶贫资金扶持了一大批主导产业,极大改善了农村基础设施条件,全面提升了公共服务水平,激活了一批农业经营主体,为群众脱贫注入了源头活水,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当前扶贫资金资产还存在承接主体不精准、财务管理不规范、风险防控不健全等问题,极易引发风险。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理清思路,抓好规范。要按照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扶贫资产管理的意见》、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全市扶贫资产规范管理的实施意见》的要求,把好扶贫资金资产的投向关、使用关、管理关、处置关、分配关和防控关,严格使用用途和规范管理,做好财务管理和风险防控,让扶贫资金资产发挥出最大效益。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明确责任、关口前移、完善机制、创新手段、加强培训,把扶贫资金资产管理使用纳入脱贫周例会重要议事日程,狠抓工作落实,严格督查问责,推进扶贫资金资产规范管理、高效使用、安全运营、稳定收益。

全市会议结束后,蒲县立即召开全县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暨挂牌督战动员部署会议,对做好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做好疫情期间脱贫攻坚工作、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等工作进行具体部署。会议还对项目建设、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开学、恢复正常社会秩序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要把忠诚融入血液、把担当贯穿始终、把干净时刻牢记,以实际行动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