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农贸市场及流通监管组多举措保障物资供应充足稳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核心提示】近期,临汾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农贸市场及流通监管组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全市生活物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近期,临汾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农贸市场及流通监管组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全市生活物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该组坚持日碰头、日报表,强化协作配合,排查、防控、检查市场,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借机涨价行为,同时,围绕重点领域和重点场所开展督导检查和“回头看”。

目前,临汾市活禽活畜交易市场全部关闭、没有反弹;41个人工繁育场全部封控隔离、禁止交易;全市排查养殖户8000余户、屠宰场4家,无异常情况;从尧都区、襄汾县、汾西县抽检蔬菜、瓜果样品,检测结果均为合格。

该组积极响应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三保”行动,在保证企业正常营业的前提下,督促企业联系货源制订预案,满足广大群众生活需求。强化价格监管,对市区五个重点农贸市场以及正常营业的超市、保供企业、药店等商品价格情况进行检查,对违法行为依法查处。

该组加大与防控有关药品、医疗器械的质量监管,杜绝质量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深入车站、超市、农贸市场等防控点以及复工的市区重点企业,开展手持测温仪比对检测,为值班人员普及正确的使用方法;积极帮扶全市药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同时,畅通投诉举报热线,对消费者投诉进行指派分流处置,收到了良好效果。(记者 李静 闫璟)

原标题: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农贸市场及流通监管组确保生活物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