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23个村入选首批国家森林乡村名单浮山占2个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公布了第一批国家森林乡村名单,临汾市23个乡村上榜,其中,浮山县有2个村入选!分别是寨圪塔乡山交村、响水河镇东陈村。

森林乡村是指乡村自然生态风貌保存完好,乡土田园特色突出,森林氛围浓郁,森林功能效益显著,涉林产业发展良好,人居环境整洁,保护管理有效的生态宜居乡村。国家林草局通过乡村自然生态风貌保护、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森林绿地建设等6个方面25项指标进行评定,最终公布3947个行政村成为第一批国家森林乡村。

开展森林乡村创建对努力实现乡村自然生态有效保护,绿化总量持续增加,生态系统质量不断提高,村容村貌水平显著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具有重要意义。被认定为国家森林乡村可按照统一标识制作和使用国家森林乡村牌匾。

附临汾市23个国家森林乡村名单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