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税务多举措优化缴税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税务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近期以来,国家税务总局临汾市税务局主动扛起落实好各项税收政策的政治责任与工作担当,认真贯彻落实总局18条和省局21条优惠措施,主动对接复工复产企业涉税需求,积极提供政策保障,优化缴税服务,为企业有序恢复生产提供真心服务,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的坚强后盾。

政策落实精准有力“更安心”

为充分发挥原有税收优惠与支持防控专项税收优惠共同发力的政策叠加效应,全市税务系统迅速行动,通过对符合优惠政策的企业进行点对点线上辅导,及时为纳税人、缴费人推送税收热点问题答疑,同时发挥“党员突击队”作用,向有资质的物资企业做好税收优惠政策解读,将各项优惠政策落实落细,全力支持防控工作。

线上服务扩围增质“更有感”

为助力医药企业跑出防控加速度,临汾税务进一步拓展网上办税缴费范围,优化网上办税缴费平台,丰富多元化非接触办理方式,同时积极主动与企业对接,开通“一次都不用跑”办税直通车,快速响应企业的涉税需求。

山西康必健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临汾市一家现代化的综合性大健康产业运营和生产基地。为应对非常时期,该公司放弃休假,于2月6日紧急开工,投产75%消毒酒精,采购酒精90吨,金额72万元。

在生产量剧增的情况下,该公司的发票用量严重“告急”。在了解到企业的发票领购诉求后,税务部门第一时间为其办理发票增量,并升级为十万元版,通过“网上申领+邮寄配送”的方式及时将85份发票寄送上门,确保企业发票足额足量。

该公司法定代表人郭志军说:“目前我们全车间满负荷生产酒精,已生产100ml75%酒精40万瓶,在税务部门支持下,我们可以无负担投入生产,全面保障一线供应。”

线下保障安全高效“更快捷”

税务部门掌握着最小颗粒的经济数据,在促进全市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

临汾市税务局充分运用税收大数据,通过建立“组织保障、业务保障、快速响应”三项机制,搭建“政策落实、数据采集、信息共享、税收分析、协同共治”五个平台,帮助企业解决瓶颈和困难,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在这样的特殊时期,临汾市税务局通过进出口税工作群,及时把进出口税办税指南、政策咨询“搬”到了网上,并联合人行国库部门开通“绿色通道”,将出口退税办理时间缩短到4个工作日内,进一步加快企业资金回笼,支持外贸企业发展。2月份以来,全市累计办理出口退(免)税784.27万元。

山西华德冶铸有限公司是临汾市的一家制造出口企业,当收到189.9万元的出口退税时,企业法人高勇俊说道:“有政府的大力支持,有税务的全程保障,企业没有了后顾之忧,只管加足马力投入和恢复生产,我们有信心和大家一起共渡难关。”

企业正在与时间赛跑,临汾税务将担起责、服好务,全面落实落细相关税收优惠政策,为纳税人解决实际困难,全力支持社会经济发展。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