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泽永鑫焦化多措并举助推安全隐患排查治理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综合

黄河新闻网安泽讯 近日,安泽县永鑫焦化公司为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多举措狠抓隐患排查治理,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工作标准,确保实现安全生产。

完善机制 按照有关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制度,该公司构建完善系统、班组、岗位排查事故隐患治理体系,实施“人、机、环、管”事故隐患排查防控全覆盖。

计划管理 在事故隐患排查计划管理中,该公司对事故隐患排查制定年度排查计划,月度隐患排查前制定排查工作方案,有效提升了事故隐患排查的计划性、针对性和时效性。

制定清单 该公司通过制定隐患排查清单,认真梳理排查任务,并对照标准逐条逐项严格开展,以此改变以往经验式、盲目式排查方式。同时,对查出的问题积极制定整改方案,做到有效落实。

信息管理 该公司将事故隐患内容记录、治理过程跟踪、统计分析、逾期警示、信息上报等工作全部纳入主动预防型安全信息管理系统,实现对事故隐患从排查发现到治理完成销号全过程的信息化管理。

对照排查 为确保隐患排查有序开展,该公司实施“五对照”隐患排查管理,即: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排查隐患同安前技术员对照,安全技术员排查隐患对班组长对照。

流程管控 该公司从隐患等级(一般、较大、重大)界定,到治理、督办、验收责任部门、人员明确等实行全流程管控,将事故隐患治理流程化,确保隐患闭合管理到位。

举一反三 在认真汲取事故教训过程中,该公司扎实开展“举一反三”和自查自纠活动,成立了以公司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自检工作领导小组,确立了专项行动组织、制度保障,保证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李小三 魏才钧 宋星云)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