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沃:杨保春带队前往山西农业大学商谈校地合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据“曲沃县人民政府网”消息,3月9日,曲沃县委书记杨保春带队前往山西农业大学商谈校地合作事宜。山西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廖允成会见了杨保春一行并召开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张强、副校(院)长邢国明参加座谈,县政协主席费向前、副县长魏波、政协副主席孟海河一同前往。

座谈会上,杨保春介绍了“智慧菜谷”项目建设情况,回顾了曲沃县与山西农业大学的合作历程,对农大、农科院多年来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

杨保春表示,曲沃县委县政府于2019年启动了“智慧菜谷”项目,希望在山西农业大学的智力和科技支持下,提升农业质量和品质,形成黄河金三角的样板田。曲沃将在人员、项目、经费等方面提供保障,与山西农大一起搭建校地合作新平台,为“智慧菜谷”建设提供新动能。

廖允成对杨保春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校地合作要在去年双方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书》基础上,以协议固定工作内容,以机制保障合作开展,进一步明确双方负责机构、工作任务,定期召开会议,做到事事有部署、有总结。

廖允成强调,农大与农科院合署改革以后,有更强的能力选派业务能力强、实践能力强、责任心强的专家,瞄准未来农业发展的趋势,通过农业科技创新,延伸农业产业链,培育农业新业态。

今后将从与曲沃的合作开始,拉开今年校地合作序幕。双方可以探索“研究院”“试验站”的合作形式,学校提供专家队伍,地方提供服务场所和基本保障,让更多的科技专家长期驻站,实现“下得去、留得住”,为曲沃农业长远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