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宁县组织召开产业集聚区建设工作专班周例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据“大宁县人民政府网”消息,3月10日上午,大宁县召开产业集聚区建设工作专班周例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樊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许华伟主持会议,各相关县直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 ,许华伟对今年产业集聚区建设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樊宇在会上讲话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抓好产业集聚区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思维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市委“1343”工作思路,紧扣全县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实际,用非常之力、集恒久之功,不折不扣把省、市、县关于推进产业集聚区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樊宇指出,要抓住关键,统筹推进产业集聚区各项工作。

一是要在规划布局上再优化。要按照“转型为纲、项目为王”的要求,聚集新产业、培育新动能,把产业集聚区作为大宁经济发展的主引擎,全力以赴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要科学做好产业集聚区建设总体规划,强化规划引领管控,抓好产业集聚区产业布局,做到集聚区外无工业企业。

二是要在推进措施上再精准。强化产业集聚区“引资+服务”功能,坚持分类推进,抓好项目建设。

三是要在履职尽责上再强化,各部门要强化担当作为,形成工作合力,把产业集聚区建设纳入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形成常态化调研推进机制。

樊宇强调,要强化措施,持续抓好产业集聚区内重点项目建设,

一要加强招商引资工作,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力争引进更多大项目、好项目。

二要加强项目管理,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质提效,为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健全和完善项目推进机制,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强化领导包联,加大督查指导,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三要增强服务意识,对纳入全县重点项目盘子的项目,要加快办理立项、土地、规划、环评等前期手续,做到全程跟踪、主动服务、优化流程,切实加快项目审批进度,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