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汾县人社局在光大焦化开展帮扶企业复工复产专项服务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市场监管

黄河新闻网襄汾讯 3月11日上午,襄汾县人社局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进一步落实人社政策,局长王世红带队一行6人调研组深入光大焦化气源有限公司,开展帮扶企业复工复产专项服务活动。

调研组现场了解企业当前复工复产情况,积极宣传社会保险、人力资源等政策,召开政策服务交流座谈会。

会上,认真听取了光大相关负责人对该企业在人社政策方面的需求情况,调研组一一进行了解释和答复。

一是在劳动用工方面,人社局将该企业用工需求,通过市、县网站及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发布,实现线上招聘,取得了一定效果。同时,按照该县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要求,为企业提供人才支撑服务;

二是在农民工维权方面,送去《劳动法》《农民工维权手册》等政策宣传书籍120本;

三是在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定方面,介绍了企业评审工程系列初、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内容、流程、要求等。同时,鼓励该企业积极筹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四是在职业技能培训方面,解释了如何为企业新招用人员提供岗前培训和技能培训。同时,为加快技能人才评价认定,鼓励该企业组织开展企业职业技能等认定试点工作,认真准备相关材料,争取上报成功;

五是在社会保险方面,按照有关文件要求,加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力度,针对企业养老、失业、工伤等方面落实阶段性免缴、缓缴等优惠政策。

该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要认真学习人社政策相关文件,结合企业实际,按照要求,积极准备,及时沟通,力争把人社扶持企业的相关政策逐步落实到位,为光大焦化企业的更好发展提供助力。(贾军状 关冰)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