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杜绝大意马虎----临汾市安委会第四检查组乡宁检查见闻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应急安监

“我们煤矿隶属于山西煤炭运销集团临汾有限公司,为临汾公司全资控股企业,批复设计产能60万吨/年矿井主采10#煤层,煤矿总共458人,截至3月2日,到矿人数396人,本县237人、外县101人、市外15人、省外43人,解除隔离观察30人,隔离35人,其余人员正在陆续返岗,目前井下采掘布置为“一采两掘”,即一个采煤工作面,两个掘进工作面,采用“两班”作业制,即一班检修、一班生产……”山西煤炭运销集团同富新煤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强新华向市安委会第四检查组一行介绍到。

在了解完情况后,检查组兵分两路,一组人员负责地面检查,另一组人员下到矿井进行检查。 “今天有多少下井作业人员?”“下井人员登记表请让我看一下。”“给调一下瓦斯检测数据。”地面检查人员在调度中心,仔细查看了煤矿监测监控系统,并对各项证照是否齐全、人员配备情况、各项规章制度是否完善和落实进行细致的检查。另一检查组深入矿井对机电系统、通风系统、回采面等情况进行了严格细致的检查。

“现在是煤矿集中复工复产的高峰期,也是煤矿安全生产事故易发、高发期,煤矿作为人员密集场所,从业人员来源广、流动性大,当前面临着事故防范与防控风险交织叠加,为有效避免各类事故发生,在检查中就需要更加细致严格,帮助企业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检查组组长周武俊说到。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汇总,向企业进行了反馈,并提出了整改意见。

“非常感谢检查组一行,在防控期间对我们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的检查,发现了一些我们在自查中未发现的隐患及问题,我们将对检查中提出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强新华说到,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我们的各项自查工作,切实杜绝隐患,避免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