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宁县“六举措”扎实做好人口普查准备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启动以来,乡宁县按照临汾市统计局统一部署,采取六项措施,扎实开展前期准备工作。

一是组建成立了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办公室下设:综合组、普查组、数据处理组、宣传组、执法检查组、物资组、后勤保障组七个组。其中普查组下设四个普查小组分片包乡镇。抽选县统计局精兵强将负责人口普查工作,担当重任。

二是积极预算和争取人口普查经费。在做好县级人口普查经费预算修订和争取审定的同时,指导、协助乡镇政府开展人口普查2020年度所需经费预算。

三是组建人口普查微信群,指导人口普查工作。现已组建了“乡宁县七人普统计微信群”,有效的方便了县乡人口普查准备工作的指导、管理与信息沟通。

四是突出重点指导普查准备工作。针对县城人口占全县四分之一,且外来人口多、全户外出多,普查登记任务重、难度大的情况,县普查办重点与县社区管委会对接,加强指导人口普查准备工作。

五是积极争取落实普查办公用房。经与县事务局商定,在县政府机关西院办公楼四层(统计局邻层)给县人普办分配了办公用房四间。

六是着手开展特殊地域人口数量摸排和防控期间人口信息的收集工作。(沈肯堂 王芳)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