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泽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安泽讯 3月11日,安泽县消防救援大队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消防产品监督管理水平,严厉打击销售、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违法行为,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3·15”消防产品专项检查活动。

联合检查组重点针对辖区药店、超市、加气站等复工复产企业进行检查。

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严格按照《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对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消火栓、消防水带等消防产品开展专项检查,通过仔细核查消防产品生产厂家、型号规格、生产日期等查处一批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并依法下发《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单位负责人立即整改,更换合格的消防产品。

同时,检查人员现场讲解如何判定鉴别消防产品的真伪,帮扶指导企业负责人学习消防产品的相关知识。

下一步,安泽消防大队将加大宣传提示力度,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方式普及消防产品如何鉴别真假、如何选择购买、如何安全使用及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危害性等知识,使辖区企业单位、人民群众都能更快捷方便的学习消防知识。

同时还将加强与市场监督管理局的联合检查力度,严厉查处销售和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违法行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净化消防产品市场环境。(范莉)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