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吉高速:小轿车行驶中突然变道 大货车躲闪不及出意外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3月11日11时50分许,高速交警四支队十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青兰高速临汾方向970km+750m一辆大货车追尾小车,无人员伤亡。接警后大队民警迅速赶赴事故现场。

到达现场后,映入眼帘的是大货车和小车都停在第一车道上,且小车车头和车尾被严重损坏,不能正常行驶。随后经民警了解:小车司机肖某在出服务区往主线行驶时,没有观察后方行驶车辆安全距离就突然从第一车道向第二车道变道,径直开在大货车前面,还好大货车车速不快,赶紧刹车,但还是撞了上去。小车被撞后在现场转了90°停在第一车道上,车辆受损较严重,但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最后,民警对该驾驶员肖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按照相关法律规定,认定肖某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有关“第四十四条第二款在道路同方向划有2条以上机动车道的,变更车道的机动车不得影响相关车道内行驶的机动车的正常行驶”之规定,在该起事故中负全部责任,并给予罚款100元的处罚。

高速交警提示,高速上应该如何安全变道:

1、临行前请做好攻略,尽早熟悉路况,弄清何处驶离高速;

2、注意观察指路牌,高速公路一般在临近出口2公里、1公里和500米时分别设有道路指示牌,要驶离的车辆应该提前变道进入最右侧行车道;

3、请提前做好变道准备,不要在行驶中突然减速,因为此时,没等你变道,后方来车就会“亲吻”你的车尾;

4、严禁实线变道,在车道分界线为实、虚线的路段,实线一侧的车辆严禁变更车道。(朱向师 董佳星)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