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县37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预计达42亿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据中共蒲县县委宣传部“厚德蒲县”消息,3月12日,蒲县举行全县2020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仪式,总投资42.74亿元的首批37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学伟宣布项目开工并按下项目集中开复工“启动键”。县委书记薛凤奎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晓舟主持仪式。县领导陈东楷、张鹏、李有红、刘向平、席江红参加。

薛凤奎在致辞中说,今年,县委、县政府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抢抓省委赋予的大县城建设和市委赋予的优先发展沿黄板块重要机遇,精心谋划,提早部排,确立了总投资76.13亿元、年度总投资29.18亿元的69个重点工程项目,着力用项目为转型发展夯基垒台、架梁立柱、添砖加瓦。

蒲县认真落实中央、省、市部署要求,千辛万苦攻项目、千方百计上项目,以“每一个小时都不能浪费,把一天当成两天用”的紧迫感,全力加快项目开工复工、投产达效。今天集中开工的37个项目,总投资42.74亿元,年度投资19.05亿元,涵盖了转型升级、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各个领域,其中产业类15项,基础设施类10项,社会民生类11项,必将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必将对强县富民产生极大的支撑引领作用。

薛凤奎要求,各施工单位要强化时间意识、质量意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争分夺秒、大干快干,力争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大局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和协作意识,进一步简化办事程序,提高行政效能,优化发展环境,营造良好氛围,为项目建设提供“跟踪式”“保姆式”服务,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包联项目的县级干部要主动抓、亲自抓,既挂帅、又出征,深入项目一线,积极主动做好协调服务,以项目建设大突破带动经济增长大提速,促进发展质量大提升,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蒲县高质量转型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李有红介绍了全县重点项目及昌平大街改造工程基本情况。

山西三建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负责同志、方大国际工程咨询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代表施工方、监理方作了表态发言。张学伟宣布蒲县2020年首批37个重点项目开工。

张学伟、薛凤奎、杨晓舟共同按下蒲县2020年重点工程项目集中开复工“启动键”。

今年以来,县委、县政府紧紧围绕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市委“一三四三”工作思路,牢固树立“转型为纲、项目为王”的鲜明导向,坚持防控和项目建设“两手抓、两手硬”,紧盯产业集聚区建设、社会民生、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确定重点项目69个,总投资76.13亿元。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