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水利局召开全市农村饮水安全整改工作会议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核心提示】近期以来,临汾市水利局启动农村饮水安全整改“百日行动”,以持续推进巩固提升工程和有效提升饮水保障能力为目标,努力补齐短板,打牢基础,高质量完成查缺补漏,充分保障农村饮水安全。

农村饮水安全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底线任务之一,是水利扶贫的“头号”工程。如何实施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夯实交总账基础,高质量打赢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战?3月10日下午,在临汾市水利局召开的全市水利脱贫攻坚暨农村饮水安全整改工作会议上给出了“答案”。

市水利局启动农村饮水安全整改 “百日行动”,以持续推进巩固提升工程和有效提升饮水保障能力为目标,努力补齐短板,打牢基础,高质量完成查缺补漏,充分保障农村饮水安全。

为持续推进巩固提升工程。今年6月底前,临汾市将以农村饮水安全四项评价指标、各级反馈发现问题为重点,全面推进排查整改工作,做到农村饮水安全问题静态清零,动态跟踪。

为切实做好农村饮水安全排查整改工作。该局坚持问题整改要做到因地制宜,因病施治。对排查发现的问题,针对不同情况,可采取新建或维修工程设施、更换管道、更换水源、安装净水设施、加强管理等,精准施策、精准解决。

要主动发力,以村为单位,以户为基础,开展挂牌督战。重点围绕督标准执行、督责任落实、督资金保障、督问题销号、督工作实效等情况,确保全面消除饮水安全盲区、死角。

为进一步提高农村饮水安全保障水平,市水利局严格按照“311”工作法要求,所有排查出的问题实行“清单号”管理,详细制定路线图,列出时间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如期全面完成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任务。(记者 祁欣)

原标题:市水利局抓源头稳龙头 强管理保安全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