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尧都支行组织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金融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一年一度的“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为了主动做好金融消费者宣传活动,工商银行临汾市分行制定了《临汾分行“2020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实施方案》,尧都支行积极响应上级安排,贯彻执行活动方案,精心策划展开宣传,以进一步提高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权利意识和风险管理能力。

本次活动以“权利·责任·风险”为主题,展开积极宣传和知识普及。工行尧都支行采用线上线下两种渠道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宣传:

一、通过大厅电视滚动播放3·15金融消费者权益知识短视频,包括“校园贷”“非法集资”等热点问题,让等候客户能够学到金融消费者权益相关知识,防范金融风险,保护自身利益。

二、通过微信平台进行线上推广3·15金融知识小课堂等有关内容,普及宣传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知识。

三、在大厅摆放和发放宣传折页,通过“以案说险”的方式对到店客户进行讲解和宣传,主要聚焦账户资金、个人信息安全、非法集资和过度负债风险等热点问题,提醒消费者注重保管好重要证件,保护好自身金融信息,防范电信诈骗、非法金融等活动的侵害,并提示消费者注意理财投资风险、信用卡违约责任等相关风险事项。

四、在支行门口设置咨询台,针对客户切身利益,普及个人征信业务网上办理、防范电信诈骗、非法金融广告的识别方法以及被非法金融广告误导后的救济途径等知识。

五、对周边商户和小微企业进行金融消费者权益知识的普及和宣传,客户认真学习和了解自己作为金融消费者应有的权利、责任以及如何进行风险管理等方面的的知识,该行员工也对客户的疑问进行了详细解答。

尧都支行在对客户积极进行“3·15金融消费者权益知识”普及和宣传的同时,借此契机进一步宣传该行互联网金融产品,重点对产品的高效、安全、便捷免费等特点进行了进一步说明,提升客户对该行互联网金融产品的了解和信赖。

通过此次全力宣传和普及消费者权益相关内容,许多客户纷纷表示长知识了,一方面充分了解了进行金融活动相关的风险与如何保护自身权益,提高了风险管理能力,另一方面通过这次宣传,进一步提升了我行互联网金融品牌的影响力。相信工行能够不断提升客户服务体验,让客户放心和信赖,更好地做到“您身边的银行,可信赖的银行”!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