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泽永鑫甲醇厂完成氨分液罐排液系统进行改造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综合

黄河新闻网安泽讯 近期,安泽永鑫焦化公司甲醇厂对氨分液罐排液系统进行了改造,有效地解决了对氨回收塔的纯氨进行回收利用。

由于在装液氨时,气相管到氨回收槽内回收后在对火炬放空,但在放空过程中依旧有部分氨水被带到火炬处由分液罐分离,原先处理方式为氨水由分液罐底部排至积水池中,再用排污泵将氨水抽到二期气柜隔油池中,不仅氨回收造成浪费,对水处理时增加难度。

为切实解决这一问题,厂领导对氨回收槽运行情况进行了现场调查,经研究论证决定将氨分液罐底部管道拉出一台泵,将氨分液罐内液体用泵再送回氨水槽内把氨水回收。

改造后,截止日前已达一周,统计数据显示,可回收3#3浓度15%的氨水,减少每周向水处理排水量3m3氨水。不仅消除了氨的排放、也提高了氨的利用率,改善了岗位操作环境,降低了水处理的处理量 。(李小三 王阳阳)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