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县组织召开焦化企业压减产能重组整合大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据“古县人民政府网”消息,3月12日,古县召开焦化企业压减产能重组整合大会。

会上古县正泰煤气化有限公司和利达焦化有限公司联合成立的山西泰达新能源有限公司,签订192万吨/年焦化技改项目合作协议,共同种下古县焦化产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的“希望树”。

县委书记庞明明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贾晓文、元福明等县领导及有关乡镇、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副县长杨晋栋主持签约仪式。

庞明明代表县委、县政府对正泰、利达两家企业多年来为古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新公司的成立和新项目的签约表示祝贺。

他希望,合作双方以本次签约为新的开端,依托各自资源优势,实现强强联合,抢时间、赶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为煤焦产业转型升级作出表率,为全县2020年重点项目的实施作出示范,为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各有关乡镇和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负其责,形成合力,为项目建设提供最大便利,确保项目早落地、早推进、早投产、早达效。

据了解,山西泰达新能源有限公司192万吨/年焦化技改项目,是正泰煤气化和利达焦化对现有焦化产能进行置换,优势资源进行整合实施的,是全市首家完成焦化产能置换确认工作的。

项目总投资20亿元,炼焦采用2×70孔炭化室高7.65米单热式多段加热大容积顶装焦炉,配套备煤系统、干熄焦系统、余热发电装置、煤气净化装置等,建设工期十八个月,建成后可稳定提供1000余个就业岗位,实现销售收入44亿元/年,上缴税金1.1亿元/年,为临汾市压减落后产能、焦化转型升级作出了示范。

仪式最后,正泰煤气化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勇和利达焦化有限公司董事长酉振国签订了合作协议。双方表示,将精诚合作,携手并进,共同努力把新项目实施建设好,为古县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新的更大力量。(冯树林)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