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4单位入选首批全国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示范窗口(单位)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核心提示】日前农业农村部公布第一批全国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示范窗口和全国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示范单位名单,临汾市4家单位榜上有名。市农业农村局、曲沃县农业农村局获得全国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示范单位(第一批),霍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翼城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获全国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示范窗口(第一批)。

记者3月13日从临汾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日前农业农村部公布第一批全国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示范窗口和全国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示范单位名单,临汾市4家单位榜上有名。

在全国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示范创建活动中,这4家单位通过择优申报、省级初评推荐、第三方机构实地核查、专家审核复评、网上公示等环节,最终过关斩将,为临汾市赢得荣誉。临汾市农业农村局、曲沃县农业农村局获得全国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示范单位(第一批),霍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翼城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获全国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示范窗口(第一批)。

据了解,自去年国务院推行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以来,临汾市、县两级锐意改革,从职能职责、人员确定等方面,加强执法队伍建设,严厉打击制售假劣农资行为,切实保护农民利益,为全市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法治保障。在全国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示范创建活动中成绩突出,全市获奖单位占到全省的一半。

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成绩的取得,标志着全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迈入全省第一方阵,成为地方深化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的典型,以及完善执法体系、提高执法能力等方面的标杆。(记者 张春茂)

原标题:第一批全国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示范窗口示范单位名单出炉 我市4家单位榜上有名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