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泽县召开农村危房改造和农村饮水安全工作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据“掌上安泽”消息,3月12—13日,安泽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赵晨伟主持召开全县农村危房改造和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推进会。政府副县长刘合生、张建出席会议。各乡镇、县直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乡镇负责人汇报了各自乡镇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和农村饮水安全工作进展情况,县水利局负责人汇报了全县农村饮水安全工作进展情况。与会人员就各项工作进行讨论发言。

就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赵晨伟指出

农村危房改造建设任务是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指标,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危房改造的重要性,把危房改造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各乡镇要把握上级政策,多措并举,合理运用指标,因地制宜,有效改善贫困家庭居住环境,让困难群众得到真正实惠。

就农村饮水安全工作,赵晨伟指出

全面实现农村饮水安全,是一项惠及千家万户的民心工程,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硬性要求。各乡镇和各职能部门,要建立健全长效用水机制,逐步提高运行维护水平;要明确三个责任,各级政府落实主体责任,供水单位落实运行管理责任,水利部门落实行业监管责任。要建立和完善农村居民生活用水缴费制度,保障农村饮用水安全工程长效运行,让农村群众能够吃上方便水、安全水。(李小三 亢银芬 宋星云)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