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大农业专家团队在霍州市观摩指导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据“今日霍州”官方微信公众号消息 3月13日,山西农业大学三农服务中心主任王秦俊教授带领的农业专家团队来到霍州市,深入田间地头,就现代农业发展现场把脉问诊、观摩指导,并就校地合作进行了深入座谈。霍州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李青雁,政府副市长张发宁一同观摩指导。

专家团队一行先后来到三教乡库拔村、龙泉村、冯村和大张镇西张垣现代农业生态基地,详细了解霍州市小麦、水果、蔬菜种植和设施农业发展现状,并对农民提出的相关农业技术问题进行现场指导,答疑解惑。随后,双方召开校地合作座谈会,就霍州市现代农业发展进行深入探讨,座谈中,农大小麦、蔬菜、园艺领域的农业专家纷纷为霍州市农业产业发展献计献策,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

王秦俊教授表示,根据霍州当前的农业发展现状,具备发展现代化农业的便利条件,下一步,需要加强专业技术队伍建设,为农业发展注入新鲜血液,进一步提高农民的栽培技术水平,提升果蔬品质;要从长远考虑,依托城镇化与乡村振兴协同发展,制定现代农业发展规划,形成可行性调研报告;要依托科技创新,建设农业示范区,不断推广新技术、新品种、新产品,带动霍州农业产业提档升级,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市委副书记、市长李青雁表示,这次农业专家团队的到来,标志着霍州市与山西农业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进入到一个崭新阶段,更为霍州市农业发展搭建了一个广阔的平台。各位农业专家为霍州市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都非常中肯,贴合霍州市当前农业发展实际,给霍州市农业发展带来了新的启示。希望霍州市和山西农大能够进一步加强实质性合作,正确处理好政府引导与尊重农民整体意愿的关系、市场供与求的关系以及龙头企业与农户的关系,破解霍州市农业发展瓶颈,为霍州农业应该做什么、如何做、怎么发展把握方向,使霍州农业产业化和带动广大农民就业齐头并进,相信通过校地双方密切合作,在霍州这片土地上,农大人大有可为,霍州农业大有希望,霍州农民大有发展,真正成为农业大学开展校地合作的一处典范带动区。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