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师大青年志愿者组织开展义务线上支教活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近日,山西师范大学物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为了给在家的小朋友们提供一个接触物理、了解物理和运用物理的机会,开展了 “青谈物理”线上支教活动。

栏目以分析讲解蕴含在生活中的物理知识和原理为主线,由志愿者独立录制、剪辑、排版课程和实验视频,以此作为假期物理小课堂转发给临汾爱心四点半学校以及亢村学校的学生观看。

志愿者们还充分利用了新媒体优势,通过直播形式在线答疑授课、解析疑难点。此外,线上支教活动过程中的许多暖心小故事,也给这次支教人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支教不缺失。”9位志愿者帮助孩子们合理制定居家学习计划,提出学习建议,为家里有网络条件的40余名小学学生进行线上课程辅导。

数次“云”辅导使得孩子们没有因为延期开学而拉下课业,更拉进了志愿者们与小学生“心”与“心”的距离。

问及举办此次活动的原因时,物信学院青协负责人尤天奇说到:“今年是特殊的一年,我们希望用这样一种特殊的方式向社会传递我们的声音,抗疫守卫战,青年战前线。我们虽无法像勇敢的逆行者们一样奔赴一线,但仍可以用自己的方式承担起这个时代青年人的担当,守护这个时代的希望。”(王俊)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