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税务:精准“云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减负增效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税务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为进一步提升税务部门助力企业复产复工措施针对性同时加强防控,临汾市税务局严格按照“涉税事、线上办”原则,配齐配全拓展引深线上“云服务”,优化在线涉税咨询平台,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采取多元化“点对点”服务,在防控中展现税务作为,实现了更多业务从线下向线上转移,全面保障防控期间企业获得感与满意度。

线上贴心咨询,解决涉税问题,撑起“安心伞”

“这次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政策的讲解太及时了,我们不用再担心政策执行和纳税申报出现问题,这样的贴心政策和精准服务,给我们企业带来充足的信心!”临汾博大诚商贸有限公司正在筹措复工复产,法人刘欣高兴地说道。“税收政策下得及时,税务部门第一时间主动通过微信、电话讲解政策,打消了我们复工之后关于税收的诸多疑虑。”

为了帮助企业尽快尽好复工复产,市税务局组织专业骨干围绕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防控疫情重点纳税人的增值税留抵退税、增值税专用发票开具与处理等难点税收政策制作成通俗讲解视频,定期在群内、朋友圈进行推送宣传,纳税人的涉税难题得到良好解决。

“非接触式”出口退税,精准对接诉求,提供“定心丸”

“即使在特殊时期,也实实在在的感受到了“中国效率”,税务部门的出口退税审核效率真是高。今天上午刚申报的出口退税,下午迅速完成了审核流程,退税款就收到了。”山西邦海贸易有限公司法人周浩激动地说道。他表示,高效率服务不仅给企业吃下了一颗“定心丸”,更为企业带来了资金流,让企业有充足的信心与精力投入到恢复生产中去。

近期以来,临汾市局对出口退税工作线条进一步加强人力物力的配置和支持,积极利用电子税务局、“单一窗口”等平台,实行出口退税“随到随审”措施,引导纳税人选择电子税务局等线上工具办税,积极引导纳税人“走网路”。

对重点出口企业,专人跟踪辅导,确保企业的退税工作全流程畅通无阻,真正做到纳税服务不见面胜过面对面,集中力量做好“非接触式”出口退税服务工作。2月份,全市一共有12户企业完成了当天申请、当天审批、当天退税。

扩围远程辅导,助力复工复产,注入“舒心剂”

“解会计,你们单位符合重点物资生产企业,可以按月申请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位于侯马开发区的山西健康动力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接到来自税务部门的电话。在电话中,解达伟又告诉税务人员,公司要扩大生产范围和产能,咨询了相关增值税发票增量增版问题,税务人员又做了详细的辅导。

“税务机关第一时间联系我们,告知我们相关的税收优惠政策,真是让人既舒心又放心!简直太给力了”。2月份临汾重点防控物资新增或者扩能达到5户,临汾市税务局对全市复工扩能企业积极主动提供个性化支持服务,采取“点对点+远程辅导”的模式,加大对复工扩能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的宣传力度,企业都在税务人员的辅导帮助下知晓了最新税收政策,享受了优惠福利。

“非接触式”服务显温情。临汾市税务局多管齐下及时传达政策,助力防控。“点对点”跟踪服务、强化部门联动、积极融入复工复产“一盘棋”,继续做到纳税服务不断、服务质量不减,高效落实各项举措,稳经济、增信心,加足马力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