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检测所开展3.15民生检测志愿服务活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市场监管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记者 李志锋)3月13日,在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临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测试所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农贸市场、加油站以及眼镜店等民生领域开展免费计量检定和校准服务。

在农贸市场,专业技术人员在不影响商户正常经营的情况下,用标准砝码对用于买卖交易的30Kg、60Kg和150Kg量程的电子台秤进行了计量校准和调试,并现场发放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计量法》等法律法规宣传册。在调试的过程中,还告诫商户要时刻保持电子台秤外观整洁,同时要调节电子台秤平衡螺母,确保其工作水平。

在眼镜店,工作人员对焦度计、验光镜片箱等眼镜配置设备进行了校准和调试,向配镜人员讲解了仪器在使用中的正确操作以及日常维护中的注意事项,还积极出谋划策解决了验光箱缺片的问题。在做好服务的同时,还主动留下了联系方式,告诉眼镜店经营者如遇到眼镜配置仪器数值超差的情况,要及时联系,可以进行临时加检,一定要确保青少年眼镜配置安全。

在加油站,检定人员严格按照《燃油加油机检定规程》开展燃油加油机检定工作:从外观、防作弊、铅封状况、示值检测等4个方面对加油机进行逐台计量检定,对于误差较大的加油机及时进行调修,确保检定结果良好,每杆加油枪示值误差均在要求范围内。同时还向加油站人员和过往的消费者、群众等开展加油站计量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共检测电子台秤570台、焦度计和验光箱15台、加油枪20支,发放宣传册300余册,有力地保证了疫情期间民生领域计量器具运行平稳,维护了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