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泽县唐城镇多措并举抓实抓细森林防火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安泽讯 连日来,安泽县唐城镇党委政府、安泽市场监督局驻村工作队、镇包村领导、各村支部、村委在抓实防控的同时,多举措抓实抓细森林防火工作。

责任落实 安泽县唐城镇党委、政府,联合安泽市场监督局驻村工作队、各村支部、村委先后多次召开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会,及早谋划、科学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森林防火,明确各村支书、主任为森林防火第一责任人,各护林员为直接责任人、充实护林员队伍,组建专业扑火队,完善细化防火预案、工作制度、考核制度、值班制度,压实各村护林员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

全镇森林防火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村组干部齐上手,安泽市场监督局驻村工作队督察、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共同抓好森林防火工作。

宣传教育 该镇采取印发宣传资料、醒目位置张贴标语、安泽市场监督局驻村工作队、包村干部及村组干部入户宣传、利用广播、现场车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进行森林防火知识宣传,严禁一切野外用火,引导广大群众安全用火,筑牢防火意识。截止目前,发放宣传单10000份,制作五彩旗600面、宣传标语200余条,营造人人讲防火、事事抓防火的浓厚氛围。

隐患排查 全面动员组织党员干部、村组干部和护林员对辖区内各林区进行全面彻底排查,建立登记台账,明确责任区域、摸清隐患底数、落实监管责任。

对全镇所有精神障碍人员进行调查摸底,造册登记,落实监护人员,消除火源隐患。结合实际分区块制定好防火预案,落实好组织指挥、人员调配、后勤保障等各项准备工作。做到有火情,快速出击扑救,将山火消灭在萌芽状态。

火源管控 严禁一切野外用火,该镇在进山路口设置防火检查点,护林员全天候在检查点值班值守,切实强加对进入林区人畜的监管,严禁带火入山。严格执行巡山责任制度,将护林责任落实到山头、地头、人头。 同时严格执行森林火灾报告制度,确保消除在萌芽状态。

监督检查 定期不定期对各村护林员、台账记录、值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工作懒散、懈怠,防火意识松懈的批评教育,对巡查出的问题第一时间整改。拧紧村组干部和护林员“紧箍咒”,加大对田间地头、山林等的巡查力度,见烟就查、查实就罚,多举措抓实抓细森林防火工作(李小三 曹斌 李华明)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