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州:刘国平深入社区街道调研“创国卫”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据“霍州市人民政府网”消息,3月14日,霍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刘国平深入所负责的鼓楼街道、永新社区、西街居委会,白龙镇涧北村就“创国卫”工作进行现场办公。

刘国平带领鼓楼街道、白龙镇和市“创国卫”办、城市管理局、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等相关单位的负责人,及鼓楼办西街居委会、永新社区、白龙镇涧北村的负责人,先后实地查看了漪汾南路,桥西新区、涧北村的部分街道环境卫生整治情况。

对鼓楼街道和白龙镇按照全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总体部署,结合各自实际,认真安排部署,与所辖各村、居委会上下联动齐抓共管,集中清理各街巷乱堆乱放、乱搭乱建、背街小巷居民房前屋后临时围挡和积存垃圾,环境卫生整治取得明显成效,刘国平予以肯定。

同时要求鼓楼街道、白龙镇所属各村、居委会,把各自责任区范围划分清,明确好;把环境卫生整治范围内的主要街道、门店、市场、单位、居民等情况底子摸清;建立台账,把存在的问题,整治标准,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时间要求,列出任务清单。

要根据任务,抓重点,打造亮点,以点带面;整治标准要高,定位要准;要树立逢先必争的意识,早干快干,形成合力,全民参与,鼓舞士气,打好环境卫生整治首战;要瞄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总目标,集中精力,一鼓作气把“创国卫”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市城市管理局,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的负责人表示,要履职尽责,对战区内违法乱搭乱建的单位和个人下发通知,限期自行拆除。对到期不拆的,统一组织依法强制拆除;对主要街道店外摆放商品、占道经营, 广告牌匾破损的立即进行整治。

鼓楼街道和白龙镇的负责人表示,在“创国卫”工作中要找差距,知不足;领任务,心中明;踏实干,不商量;按照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创国卫”任务。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