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县市监局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市场监管

2020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凝聚你我力量”消费维权年主题,开展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

一、统筹兼顾,履职尽责。

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对防控工作的要求,把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有机统一起来,全面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二、强化宣传,营造氛围。

围绕“凝聚你我力量”年主题,以《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产品质量法》等与消费者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为重点,广泛开展普法宣传,提高经营者依法经营意识和消费者依法维权意识。

一是通过新闻媒体、微信、广场电子屏幕、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门店电子显示屏等形式,多渠道开展消费维权法律法规、消费维权知识、消费提示等宣传活动,大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二是组织全局人员积极参加省市场监管局和省消协开展的“市场监管、消费维权”法律知识竞赛活动。

三、严格执法,维护权益。

开展集中解决处理消费维权案件活动,充分利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的巨大社会影响力,通过12315热线、信箱等多种途径受理群众投诉举报,做到“投诉有门、凡诉必复、凡复必果”。集中力量加大对集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饮行业和商品经营企业的监督检查力度,坚决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确保食品、商品和口罩、温度计等药械安全,查处并曝光一批侵害消费者权益、扰乱市场经济秩序的典型案件。

古县市场监管局将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担当作为,积极履行市场监管职责,切实维护市场秩序和消费者合法权益,为古县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