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汾县人社局多渠道助力复工复产返岗复工有序开展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据“襄汾县人民政府网”消息,连日来,襄汾县人社局依托县公共就业、资质合法的经营性人力资源、定点培训三个服务机构为主要平台,积极开展技能培训、劳务中介、劳务派遣等工作,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在公共就业服务工作中,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控期间有关就业工作的通知》文件,成立工作领导组。

通过网络、新闻媒体等形式,宣传开展人力资源的注意事项等。发挥具有合法资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劳务派遣公司的作用,为县内外企业进行劳务输出。收集企业复工复产用工需求,通过市、县网络等平台发布。宣传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用工对接服务平台,保障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复工。

目前,发布92家用人单位招聘信息,需求人员2210名。71家企业注册点对点用工对接服务平台。

在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工作中,通过31家已办理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或劳务派遣许可证机构,优先向本地企业输送劳务人员,支持复工复产。向外地输出务工人员时,要求出具“健康码”,输送车辆必须正规合法按规定运送。

目前,服务用人单位26家(江苏和浙江)、帮助企业复工用工160人。为26家外地企业发布招聘信息, 发布岗位1131个。

在定点职业培训工作中,6家职业培训机构注册线上培训平台,发布《疫情期间培训工作的温馨提示》,明确培训的工种、线上报名及学习方式等,通过微信、网络宣传线上课程。目前,169名人员参加线上培训。

培训就业不打烊,人力资源不断档。下一步,襄汾县人社局将继续加大就业援助力度,加强对接协调,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