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经济开发区财政收入实现首季“开门红”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据“临汾经济开发区”消息,截至3月17日,临汾开发区财政公共预算收入累计完成5580万元,为预算的25.3%,提前13天实现财政收入首季“开门红”。

今年以来,临汾开发区财政金融部和税务局紧紧围绕党工委、管委会的决策部署,提前谋划、紧密配合、主动作为,认真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积极应对新冠肺炎带来的影响,采取有效措施确保经济平稳增长和财政增收。

一是加强收入研判,财政金融部按照开发区“1353”发展思路,及时召开财政工作研判会,认真分析当前财政面临的形势,根据全区税源情况进行深入分析,及时应对发展对税收收入的影响,提高一季度及全年的收入预测质量。

二是严格依法加强税收征管,确保应收尽收。开发区税务局认真排查征管难点和征管漏洞,发挥综合治税工作机制优势,财税部门协调联动,堵漏增收。税务部门及时向企业送达“不出门、网上办、电子税务局操作指南”“非接触式办税、网上延期申报怎么做”等最新政策,给予企业点对点、有针对性地服务指导。

三是深入分析全区税源结构及各行业、各税种的征管特点,财税部门深入区内企业走访调研,密切关注重点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摸清企业面临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采取相应的帮扶措施,确保企业平稳生产经营,保持现有税源稳定。

开发区财税部门将牢牢盯紧2020年目标任务,上下同心,凝心聚力,加压奋进,苦干实干,确保完成全年财政收入目标。(刘毅)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