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厅检查组在浮山县调研矿山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据“浮山县人民政府网”消息,3月17日下午,省应急厅副巡视员郭虎银一行在浮山县就矿山企业复工复产及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调研。市应急局副局长黄惠勇,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栗俊昌,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刘云生一同调研。

郭虎银一行先后深入隆顺矿业有限公司、延义矿业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了企业生产作业现场,详细了解了企业复工达产、安全许可手续办理和外地返岗职工隔离留观等情况,并现场帮助企业查找事故隐患,督促企业强化精细管理。

郭虎银指出,企业复工复产是打赢防控总体战、阻击战的重要战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把统筹处理好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作为治理能力、工作水平的重大考验,要加强指导,精心准备,在抓好防控的前提下,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郭虎银要求,企业法人要时刻保持警惕、克服松懈心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真正负起责任,坚决守住防控、安全生产这条不可突破的底线;要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狠抓落实,认真完善落实各项规章制度,杜绝“三违”行为,加强员工教育培训,切实做到不安全不生产。

栗俊昌强调,当前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绝不可麻痹大意,各企业必须要认真抓好防控,加强安全巡检,及时消除风险隐患,杜绝各类事故发生。在确保防控到位的前提下,各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全身心投入复工复产,逐步恢复产能,力争将损失降到最低;

各有关部门要持续加大对企业和重点项目服务力度,加快推进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开工进度,统筹抓好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确保防控和经济发展取得双胜利。(周丹丹)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