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戒毒所组织戒毒人员开展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近日,临汾戒毒所为稳定戒治区戒毒人员情绪,培养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围绕“播撒希望火种 拥抱多彩春天”为主题,利用同伴教育的方式,组织戒毒人员开展一次团体心理辅导,达到了用生命影响生命,用生命唤醒生命,用生命绽放生命的目标。

首先,心理咨询师带领大家做手指操的热身游戏,营造出轻松愉悦、积极向上的辅导氛围。

接着,咨询师围绕“什么是生命”“如何使我们的生命得到滋养”这两个话题,组织戒毒人员展开讨论。

紧接着,所有人员按照逆时针方向,一一进行了发言,他们踊跃积极,真诚分享了自己对这两个问题的所思、所感、所悟。

最后,心理咨询师勉励大家做到以下四点,使自己的生命充满生机:

一是修炼稳定的情绪,二是保持规律的生活,三是增加生命的支点,四是设置人生的灯塔。

只有这样,才能使自己内心平静,继而繁华绚丽,活得真切,活得美妙;只有这样才能确保自己在波浪翻滚、暗潮涌动的时候,不至于迷失方向;也只有这样,才能活出更多的爱,更多的善意,更多的温暖和智慧。

伴随着汪峰演唱的《怒放的生命》这首歌曲,本次团体辅导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活动,犹如给戒毒人员干枯的心灵注入一股清澈的洪流,为帮助他们积极、阳光、向善地过好今后的生活打下了坚实有力的保障。(任孟贤)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