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州市首批30个新联会地市级联谊点正式成立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据“霍州市人民政府网”消息,3月17日,霍州市举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地市级联谊点授牌仪式,授牌仪式以视频形式举行。霍州市领导李强、李青雁、高雅铭、陈占平、薛泽会、张伟兴等在霍州主会场出席仪式,并为成立的联谊点进行了授牌,颁发了证书。授牌仪式由市委副书记、市长李青雁主持。

各相关部门负责人、统战部、新联会班子成员以及部分新联会各联谊点负责人在霍州主会场参加了仪式。

此次仪式标志着首批30个新联会地市级联谊点正式成立,是霍州市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不断巩固壮大统一战线的重要举措,也是汇聚改革发展各方英才,凝聚干事创业磅礴力量的生动实践。

新联会地市级联谊点将作为党和政府联系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新纽带和新桥梁,为全市转型发展提供强大助力。

授牌仪式上,霍州市新联会会长作了致辞,部分联谊点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

这次首批产生的30个联谊点遍及全国北京、天津、福建、四川、山东、广东等14个省、两个直辖市,负责人都是具有一定影响力和代表性的霍州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他们将作为市委、市政府联系全国在外霍州籍人士的桥梁,履行学习教育、引导培养、建言献策、服务社会、联谊交友、行业自律的职能,凝聚起广大霍州籍在外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团结一心为实现我市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下一步,市新联会将继续发挥政治引领“领头雁”作用,发挥建言献策“直通车”作用,发挥创业创新“加油站”作用,发挥招商引资“生力军”作用,本着成熟一批、吸收一批的原则,继续增加新联会地市级联谊点,争取早日实现全国330多个地级市全覆盖目标。

市委书记李强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首批成立的30个联谊点表示热烈祝贺,向与会霍州籍在外人士介绍了该市近年来方方面面取得的成果,特别是今年该市“1•18”工作思路和举全市之力要办好的“三件大事”。

李强希望,霍州籍在外精英要珍惜乡情,精诚团结,携手共进,利用好新联会这个平台,广泛开展学习交流、联谊联络、创新创业、互惠互利、共谋发展等活动,把更多的霍州籍同乡团结在一起,为进一步拓展联谊打下坚实基础;

要围绕市委“1•18”工作思路和办好“三件大事”的决策部署,切实发挥见多识广、思维开阔,联系广泛、信息灵敏的优势,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家乡发展,多宣传霍州、推介霍州,多为家乡招商引资、招才引智;

要积极投身家乡建设,与家乡人民一道共享机遇,创业发展,实现人才回归、资金回归、项目回归、智力回归,为家乡发展再谋思路、再聚新力。

李青雁希望,新联会要加强思想引领,凝聚正能量,努力将新联会塑造为政治过关、素质过硬、本领过强的优秀人士集群;

要进一步拓宽工作视野,不断壮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队伍,严格标准、创新方法,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组织起来、团结起来,抱团发展、共同提高,不断增强内部凝聚力和对外影响力。

同时,希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主动宣传、推介霍州,在引资、引智、引技方面穿针引线、铺路搭桥,积极主动推介霍州、推广霍州,共谋发展、共谋未来,争做霍州建设事业的智囊团、创新创业的生力军、和谐稳定的服务队,为霍州发展倾注心血、抛洒汗水、贡献智慧。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