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城县检察院在王庄乡王虎村开展脱贫帮扶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3月17日,翼城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带领帮扶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到王庄乡王虎村开展精准扶贫入户走访调查,了解春耕备耕情况,帮助贫困户制定“一户一策”巩固提升计划等相关工作。

帮扶干部与帮扶户深入交谈,询问他们在防控期间生产、生活、就医、子女上学等方面存在困难或问题,详细了解今年的增产增收计划及春耕备耕情况。对“一户一策”巩固提升计划进行动态调整更新,逐项核实达标情况,查找脱贫户存存在的潜在致贫因素等短板弱项,分析其家庭相对优势和潜力,掌握发展需求,帮助研究制定切实有效的帮扶举措。

在郭相贵家里,曾新平详细了解因车祸致残的其子郭阳阳身体恢复情况,鼓励其积极参加村里组织的的公益性劳动。据了解,郭阳阳于2010年在一次上班途中被一辆货车撞倒受伤,肇事车辆逃逸,住院治疗一年时间,花费医药费18万余元,最终还落下肢体残疾后遗症。

针对其家庭情况的特殊性,帮扶期间,曾新平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为其安装光伏发电板,考虑到郭阳阳需要人照顾,特帮其家庭制定养殖生猪的脱贫计划……2018年,郭相贵家庭顺利脱贫,郭阳阳身体恢复良好,已经可以从事一些简单的体力劳动,2019年,家庭收入超过五万元,郭相贵的脸上也终于有了笑意。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在此关键阶段,翼城县人民检察院本着“一个都不能掉队”的信念,为取得脱贫攻坚全面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