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州市检察院发挥检察职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日前,霍州市人民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主动会同霍州市工商联,多措并举助力霍州市民营企业复工复产,为霍州市经济社会发展主动作为、彰显检察智慧。

设立检察院驻工商联联络站,畅通检企对接渠道。3月17日,霍州市人民检察院驻工商联联络站正式挂牌成立,权建威检察长同工商联陈英主席共同为联络站揭牌。

权建威强调,联络站是检察机关和工商联共同为服务民营企业搭建的重要平台,其目的就是为了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做好法律服务对接,建立健全信息通报、案件会商等工作机制,为民营企业提供普法、咨询、权益维护等服务,协助解决企业法律难题,引导民营企业合法合规正常经营,全力为民营企业发展服务。

编印法律服务手册,护航企业平安复工复产。为强化法律宣传,有效提升民营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法治观念,霍州市人民检察院联合霍州市工商联印发了《企业复工复产防控法律服务手册》,针对企业复工复产可能面临的法律问题进行深入研究汇总,详细列举了防控期间可能涉及的各类违法犯罪问题,并摘录部分典型案例,让企业对防控相关法律法规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规避企业法律风险,护航企业平安复工复产。

检察长深入民营企业,解决企业后顾之忧。3月17日下午,权建威检察长一行和霍州市工商联陈英主席深入民营企业调研复工复产状况。先后走访了山西晋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山西崇源贸易有限公司。山西晋丰是一家生产化肥的企业,现已逐步复工复产,权建威检察长在调研过程中查看了厂房,了解防控措施,除法律宣传和解答法律问题外,还向企业负责人提出了改善工作环境、减少环境污染等具体性建议。

山西崇源贸易有限公司是一家包涵住宿、餐饮、娱乐场所等经营项目的公司,根据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的相关规定,现住宿已正常营业,其他经营项目也在为复工复产积极做好各项筹备工作。

权建威检察长实地查看了全部经营场所,提出企业复工复产要严格落实各项要求。要始终坚持把安全摆在第一位,在复工复产中如遇到法律问题和实际困难,可以通过工商联联络站反映,检察机关将全力以赴为企业发展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帮助,从专业角度为企业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并针对民营企业实际困难,认真分析研判,全力做好跟踪服务,解决复产难题,积极构建新型“亲”“清”检企关系,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为企业复工复产不断增添信心、彰显检察担当、贡献检察力量。(许慧银 韩忻宏)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