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泽县冀氏镇党政班子成员上山督查护林防火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据“安泽县人民政府网”消息,近期,安泽县冀氏镇党政班子成员上山督查护林防火工作,在督查过程中听取各村对护林防火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到各护林防火点检查瞭望员到岗情况。

冀氏镇党委政府要求:清明前后是森林火灾的高发期,也是护林防火工作高危期,各村两委、瞭望员要提高认识,保持高度警觉,增感强责任和紧迫感,不能存有麻痹、侥幸心理,要加强值班纪律,做到24小时有人值班。

严格落实“五要”:

一要做好宣传预防工作,把宣传预防工作摆在护林防火工作的首要位置,要采取多种方式加大宣传力度,明白纸、禁火令必须全部发放到户,宣传全覆盖,不留死角,营造全民防火意识和氛围;

二要做好应急演练培训,平时要注重练兵,认真组织应急扑火队进行扑火培训演练,提高救火安全意识;

三要强化监管,要做好对残疾人、儿童、老人等的监督管理;

四要加强巡查工作,要做好日常巡查工作,强化监控预警,特别要做好重点部位严防死守,严控火源;

五要严肃工作纪律,严格责任追究,对防火工作不力的行为必须严肃查处,确保护林防火工作落到实处。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