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联社临汾审计中心调研组在翼城联社调研指导金融服务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信合要闻

3月18日,省联社临汾审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李建学到翼城联社调研指导工作,翼城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刘锋,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赖兴国一同调研。

在联社营业部,李建学一行详细询问了该部支持春耕备耕、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及各项业务进展情况,要求进一步加大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力度,切实履行“深耕三农、细作小微、精准扶贫、倾力重点”的担当和使命。

刘锋对农信社全力支持翼城“三农”和经济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勉励翼城联社充分发挥当地金融主力军作用,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确定的重点工程和重点项目开展金融服务工作,为翼城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在召开的翼城联社改制工作座谈会上,李建学表示,省联社、临汾审计中心高度重视翼城联社改制工作,将从多个方面对翼城联社给予大力支持,坚决确保翼城联社成功改制。

刘锋表示,翼城联社作为“翼城人民自己的银行”,县委、县政府将从资金支持、房产确权、清收不良等各方面全力以赴支持改制,切实增强信用联社资金实力,更好地支持翼城经济发展。

“农信社就是小微企业的坚实后盾,是真心实意为小微企业办实事的金融机构”,在翼城县唐兴镇谭村,看到山西果信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樱桃种植基地一片春意盎然的景象,李建学与企业负责人话起了家常,并叮嘱翼城联社随行班子成员,一定要全力解决小微企业在发展中的资金问题,帮助小微企业提速发展,实现社企互利共赢的双赢目标。

随后,李建学一行深入农户,现场剖析该户不良贷款形成原因,积极向农户宣传不良贷款清收政策,鼓励该农户增强信心发展生产,确保贷款本息尽快归还。该农户当场表示,努力增收节支,争取尽快清贷结息。

在唐兴信用社,李建学一行向柜员了解防控工作及业务办理情况,要求进一步强化金融服务,提高服务质效,为广大客户提供具有翼城农信品牌特色的优质服务。李建学要求:

一是坚定不移地推进整村解剖清收,二是多措并举营造浓厚的不良贷款清收氛围,三是责任一定到人。要求将授信、用信、清收、盘活不良贷款等工作目标落实到每名员工,落实到具体时限,确保信贷工作扎实推进。

李建学强调,清收不良贷款,一要靠扎实引领,二要靠严格考核,要求翼城联社进一步调动全员能动性,全速加快不良贷款清降进程,为改制工作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

统筹协调谋改制,春风送暖促发展。翼城农信人坚信,在省联社、临汾审计中心和翼城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下,翼城联社改制工作必将乘着全面深化改革的春风,乘风破浪,乘势快上,坚定不移地把改革推向前进,谱写翼城农信改革发展史上的壮丽篇章。(孟庆泉)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