尧都区委副书记带队调研红色革命遗址保护与开发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据“尧都区人民政府网”消息,3月18日上午,尧都区委副书记郭云平带队调研红色革命遗址保护与开发利用工作,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薛向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任伟民,副区长汤晓燕,尧帝旅游景区管委会主任王金保一同调研。

郭云平一行先后深入贺家庄乡苏寨村,大阳镇官雀村、东堡头村,二中路等地,实地考察了苏寨后方战地医院遗址、官雀纪念馆(临浮战役遗址)、徐向前路居地及临汾战役指挥部旧址、西北军政大学旧址。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详细了解遗址的历史背景,认真查看遗址保存状况和文史资料,仔细听取有关红色革命遗址修复保护与开发建设情况的汇报。

郭云平指出,要高标准规划,高起点建设,对全区现有红色资源进行详细调查和研究分析,进一步做好规划开发、宣传推介和管理服务,全力做好革命遗址旧址等红色资源的保护修缮与开发利用工作。

要充分尊重历史,深挖文化内涵,增强红色遗址的吸引力,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打造独具特色的研学基地,努力发挥红色革命遗址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作用。

要活化利用红色文化遗产,把红色人文景观和绿色自然景观结合起来,把革命传统教育与旅游产业结合起来,打造既可以观光赏景,也可以了解红色历史、学习革命精神、培育时代新人的全域旅游模式,形成新的旅游增长点,带动尧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