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生态环境局在蒲县检查煤矸石填埋场治理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生态环境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连日来,临汾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徐红平带队对蒲县黑龙关镇,乔家湾乡的矸石填埋场治理情况进行检查,并听取蒲县煤矸石填埋场整治汇报。

会上,蒲县分局局长席永红对蒲县煤矸石填埋场数量、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作了汇报,表示将严格按照市局安排部署和蒲县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重要举措精神要求,按时完成矸石堆场整治任务。

徐红平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环境保护意识,认清当前严峻形势,转变观念,主动作为,努力推进固体废物环境管理迈上新台阶。

二是要对煤矸石堆放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摸清底数,建立台账。

三是要煤矸石产生企业制定切实有效的煤矸石填埋场生态修复治理方案,明确整改期限,按照《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贮存、处置场污染控制标准》(GB18599-2001)与《煤矸石堆场生态恢复治理技术规范》等相关法律、规范要求,进行煤矸石堆场的生态保护与修复,防治煤矸石自燃对大气及周边环境的污染。

四是要明确职责,建立有效的环保监管工作机制,不推诿扯皮,以更加细实的作风,抓好煤矸石污染整治工作。

五是要严格执法,加大对煤炭加工洗选企业煤矸石违反环评制度,贮存、处置不规范等环境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构成移送条件的要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