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董一兵主持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核心提示】3月19日上午,临汾市委书记董一兵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一三四三”工作思路和要求,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全力加快开发区建设,完善领导包联机制,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努力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

3月19日上午,临汾市委书记董一兵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一三四三”工作思路和要求,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全力加快开发区建设,完善领导包联机制,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努力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云峰,市领导常青、张翔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项目建设、市四套班子领导包联项目及下一步加强推进项目建设工作措施的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项目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项目建设的重要性,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决策部署上来,把项目建设作为硬任务、硬指标、硬抓手,持续不断地把项目建设牢牢抓在手上。

要积极主动谋划项目,围绕新兴产业培育和全市产业优势,谋划建设一批高科技、战略性、带动性强的大项目,增强经济发展后劲。

会议指出,要发挥园区牵引作用,狠抓开发区(产业集聚区)建设,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加强标准地保障,重点在打造“熟地”上下功夫,将“筑巢引凤”落到实处,为项目落地创造条件。

要发挥领导包联推动作用,领导包联项目决不能“只挂帅不出征”“只调研不解决问题”,必须名副其实、真包实包。

市四套班子领导要扑下身子深入项目一线直面问题、解决难题,亲自协调、跟踪督办,把领导包联作用真正发挥出来,推动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

要坚持招商为先,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精准开展点对点招商、专业化招商,通过小分队招商、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以企招商等方式,加快引进一批好项目、大项目,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市委财经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 张浩)

原标题: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董一兵主持 李云峰出席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