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县深化劳务协作助力外出务工人员有序返岗复工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核心提示】为做好防控期间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复工工作,永和县委、县政府持续深化扶贫劳务协作,强化与劳务合作基地、用工企业的联系对接,先后与北京、太原、浙江等地的80多家企业达成了用工协议,并组织各乡镇全力摸排外出务工人员信息,统筹安排路线、车辆,确保外出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

“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我们公司积极开展劳务输出各项工作,这次主要向太原输送77名外出务工人员。”3月18日上午,在永和县首批返岗复工人员欢送仪式上,永和好帮手劳务输出有限公司负责人李爱红告诉记者。

仪式现场,该公司对外出务工人员逐一登记信息、测量体温,并给他们分发了口罩和“爱心包裹”。

记者了解到,为做好防控期间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复工工作,永和县委、县政府持续深化扶贫劳务协作,强化与劳务合作基地、用工企业的联系对接,先后与北京、太原、浙江等地的80多家企业达成了用工协议,并组织各乡镇全力摸排外出务工人员信息,统筹安排路线、车辆,确保外出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

近年来,永和县把劳务输转作为增加农民收入、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积极引导群众改变传统观念,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和劳务输转力度,实现了劳动力资源由潜在优势向现实优势的转变。(记者 王小庚)

原标题:永和县77名外出务工人员有序返岗复工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