隰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应急救援队伍集结与演练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应急安监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为全面提高隰县应急救援队伍处理突发事件能力,增强应急反应速度,确保应急救援工作及时到位。3月18日,隰县应急管理局组织机关干部、公益救援队、蓝天救援队在城南乡千家庄村开展了应急救援队伍集结与演练。

接到紧急通知后,应急管理局应急分队、公益救援队、蓝天救援队迅速抵达千家庄文化广场,三支分队完成集合。

一声令下后,各支队伍按照各自分工,明确演练职责,迅速进入角色,一丝不苟的完成规定动作,在一阵热火朝天的操作后,演练圆满完成。

本次演练总指挥、隰县应急管理局局长王辉对演练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演练进行了细致点评。他要求,演练队伍要贴近实战,按照现代化应急队伍方向发展,努力打造一支合格应急铁军,平时“练有备”,战时“顶的上”,关键“打得赢”。

本次集结演练实现了由“重视演,淡化练”向“强化练,淡化演”转变。参演各组救援队伍事前并不知道本次演练的时间、地点,更有利于检验应急救援队伍的反应速度和物资配备情况,切实提高了全县应急救援队伍的实战能力。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