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安委会第七检查组在吉县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应急安监

黄河新闻网吉县讯(记者 张李鹏)3月11日一大早,临汾市安委会第七检查组成员集合完毕,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赴吉县对山西华晋明珠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

山西华晋明珠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原为吉县明珠煤矿有限公司,矿井位于吉县屯里镇王家河村,于2011年7月正式投产。经过将近两个小时的车程,检查组终于到达目的地。

 

一下车,醒目的宣传标语、浓重的消毒液气味,时刻提醒着大家,防控丝毫不能懈怠。检查组主动下车登记,并接受体温检测、车辆消毒等。在简单听取了明珠煤矿负责人相关防控及复工复产情况的工作汇报后,检查组立即兵分两路,进行井上和井下分工检查。

秦官堂等人立即换上矿工服,戴上安全帽,深入井下查看通风、机电等有关设备运行状况,并向煤矿负责人详细询问安全生产设施有关标准及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对煤矿“一通三防”、顶板管理、水害防治和机电运输管理等方面工作进行全覆盖式检查。行进在巷道间,检查组人员不时停下脚步,细心查看,详细询问。叮嘱企业负责人要重视井下现场管理,狠抓隐患排查治理,层层落实责任,确保生产安全。

井下检查忙,井上同样不轻松。做为一个合格的安全生产检查队员必须要有“跑断腿、磨破嘴”的准备。整个上午,地面检查组从这个楼进去,从那个楼出来,在调度室、监控室等地采取查资料、看图纸、对数据等方式进行核查与对比,几乎是一边检查,一边在不停的沟通、交流。下午1点多,在井下检查了数小时的工作人员才陆续回到地面。

草草吃过工作餐后,检查组再次扎进会议室对检查情况进行汇总。“政策措施必须落地生根,确保安全生产有序推进” 临走之时,检查组组长秦官堂再三要求煤矿人员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