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州市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据“霍州市人民政府网”消息,3月18日,霍州市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对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标志着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全面启动。

市委常委、政府副市长刘国平出席会议,市统计局、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统计局宣读了《霍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认真做好我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通知》;刘国平与大张镇、霍煤集团等相关部门签订了目标责任书;辛置镇、霍煤集团、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将进一步查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霍州市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城乡住房等方面情况,为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科学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

普查对象为普查标准时点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自然人以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但未定居的中国公民,不包括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短期停留的境外人员。

普查内容主要是调查人口和住户的基本情况,具体包括:姓名、公民身份证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普查标准时点为2020年11月1日零时。

刘国平要求,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及省、临汾市工作要求,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全力以赴做好人口普查前期各项准备工作;

要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全国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协作、地方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的原则,认真做好普查的宣传动员和组织实施,营造家喻户晓、人人支持的人口普查氛围;

要加强普查政策法规和业务学习,夯实统计基础,同时要加强对公民信息的保护,严格履行好保密义务,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坚持实事求是、依法依规做好普查工作,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全面客观反映全市人口发展现状,高质量完成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