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规划监察支队开展春季军训塑造铁军形象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自然资源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3月10日,临汾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规划监察支队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春季军事训练,通过军训、业务知识学习和规划宣传等一系列工作,拉开了2020年规划执法工作的序幕,旨在加强规划执法队伍建设,健全“半军事化”长效管理机制,推动规划执法工作走向规范化、制度化、精细化,进一步提升规划执法水平,着力打造一支“铁的纪律、铁的作风、铁的形象”的“三铁”队伍,确保今年的各项工作健康、稳定、有序开展。

全体参训人员每天测量两次体温,并全部佩戴了口罩。为做到工作训练两不误、两促进,执法人员每天上午对辖区进行全面巡查,下午进行军训。此次军训以军事队列动作、现场执法技巧等为主要内容,旨在增强执法人员纪律观念、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团队意识,展示规划执法人员的崭新风貌,培养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恪尽职守的良好工作作风,全面提高执法人员的综合素质。

随着“全体集合”、“立正”、“稍息”的口令,教官严格施教,从简到繁、从易到难、从分解到连贯,从个体到整体对每个动作要领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和示教,力促军训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有力地推动了军训的扎实开展。

在训练中,全体参训人员一丝不苟、严肃认真地进行各项训练。他们听从教官指挥,遵守训练纪律,积极参与,认真训练。从最基本的站军姿、稍息立正、走队列开始,到违法建设现场如何集合、警戒、撤退等训练内容,切实强化对每个动作的熟练性和标准性,形成了浓厚的训练氛围。

通过军事训练,进一步强化了执法人员吃苦耐劳的精神,将军事训练中勇往直前、认真严谨等精神融入到日常执法工作中,转化为推动规划执法工作发展的新动力,为全面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支队党支部书记、支队长强调:一是要打牢基础,规范支队全体执法人员的队容风纪,增强大局意识和自律观念,进一步增强体能。

二是要提升素质,练就吃苦耐劳、顽强拼搏、雷厉风行、令行禁止的工作作风,培养团结协作精神,提升执法人员的凝聚力和执行力。

三是要树立形象,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纪律严明、作风优良、执法规范的新时代规划执法队伍。

四是要结合靓城提质工作,塑造铁军形象,确保执法人员“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圆满完成今年的“三拆”工作任务,向市政府和局党组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五是要进一步加大规划宣传力度,为顺利拆除违法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