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县首个村级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正式挂牌成立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据“蒲县人民政府网”消息,3月19日,蒲城镇曹家庄村委股份经济联合社揭牌仪式在村党支部举行,这也是该县首个股份经济联合社挂牌成立,标志着全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县委书记薛凤奎出席并揭牌,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陈东楷颁发证照。

副县长张金龙在讲话中希望,曹家庄村要以改革为动力,发挥区域优势,大胆探索、创新路径,以集体经济实力的不断壮大,更好地惠及群众、凝聚群众,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要规范运作,联合社要一切按章程办事,一切依制度行事,一切对股东负责,始终做到公开透明、规范高效。

要认真及时地做好经验总结工作,从各个环节的落实、各项政策的把握、各道程序的操作等多个方面提炼经验,为加快全县农村集体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发展趟出一条阳光大道。

期间,薛凤奎与镇村干部就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等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他指出,要坚定信心抓改革,“三权分置”是继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后农村改革又一重大制度创新,既能保障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和承包农户的合法权益,也更有利于现代农业发展,乡镇村委要深入领会、融汇贯通,抓好落实。

要转变观念抓转型,依托曹家庄区位优势,尊重市场需求,紧抓政策机遇,全力走出一条旱作农业、有机农业、循环农业发展道路,切实防止边缘户致贫、防止监测户返贫。

要规范农村财务账务管理,依法依规,公开运行,严禁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发生,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同时乡村要扎实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结合农村垃圾清理和“厕所革命”,推进宜居美丽乡村建设。

薛凤奎一行还前往曹家庄农机旋耕作业现场实地了解农村生产托管服务有关情况。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