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汤荣机械制造创新驱动出口订单逆势上涨30%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综合

“这是我们公司复产以来发往美国的第258柜产品,出口创汇金额已达到367万美元。”3月18日,随着复工复产工作稳步推进,侯马市各企业产能加快恢复。山西汤荣机械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依靠技术创新,一季度产品出口销量逆势上涨,同比增长30%以上。 

山西汤荣机械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是专业生产大中型卡车、客车制动鼓等制动系列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公司产品分别占据国内大中型客车、重型卡车市场份额85%和25%以上。汤荣与美国三大商用车巨头之一的纳威司达公司长期合作,销售网络已辐射北美、南美、欧洲等国家和地区。作为今年首批复工复产的重点企业,侯马市政府对汤荣公司实施了全方位扶持,解决了企业原料、设备、运输、防疫物资、员工招聘等实际问题,目前,生产线工人返岗率达到97%,产能恢复到疫情之前的93%。一季度产品出口额不降反增。

“目前,我们拥有省级专家、高级工程师、国家质量工程师等专业技术人才30余人,拥有国家专利52项。”汤荣机械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永红介绍说。从2008年以来,汤荣公司每年投入1000万元用于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2016年,公司实现技术创新突破,把原来传统的全铸铁的制动鼓,变为外层整体钢壳、内层耐磨铸铁的双金属复合一体式制动鼓,攻克了载重汽车制动鼓在高速行驶、下长坡或陡坡等情况下容易开裂、破裂的世界性难题。

经过几年努力,汤荣在为北美三大商用车巨头之一纳威斯达OEM供应产品的基础上,公司再次成功进入沃尔沃体系,为增量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今年,该公司自主研发的第三代双金属复合制动鼓已经进入装车实验阶段,第三代产品比二代产品生产更洁净,更轻,更节能,质量更好,投产上市后将更加巩固汤荣在国际国内市场的地位。(张明  振孟  明忠)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